藤枝森林遊樂區開放之後一直都很想去一次,但是要先從網路預約,因為每天都有限量人數。這次瀏覽網站時剛好看到有2位名額釋出我立馬預約。我們的車子就停在櫻花公園的停車場,公園內也有化妝室很方便,我從化妝室出來,我ㄤ就說接駁車在等我開車了,花了100元來回搭九人座的接駁車省走了30分鐘的公路,這段路我印像中修修斷斷的,從18K之後就用鐵皮圍起來了人車都無法通行,2016年來的時候,這一段雖然車子無法通行,但是人走還是沒有問題的,森林遊樂區的入口還是要走1.5K的藤枝林下步道說真的沒有很輕鬆。

  

2016,8月拍的

IMG_2435.jpg

好久沒爬山了,大約有半年以上了啊,走完這1.5K就覺得應該可以回家了,氣喘噓噓的。

買票時才發現原來高雄市民進入園區有優惠價,還好我有帶身份證,門票只要60元。聽園區人員講今天有空額一百多人,所以今天沒有網上預約的都可以買票進入,真的是喔,都是誰在搶名額ㄚ?本來想問問有沒有朋友要跟我們一起出發,可是前一天都沒有看到缺額釋出,只好我跟我ㄤ來而已,不想來怎麼不早點取消給想要來的人來呢?

購票入口

好走的路只有短短一小段,再過來就跟爬山的路差不多了

售票的先生叫我們先到遊客中心補充水份,我們出發前都有備足就直接出發了

1663548412767.jpg

走一大圈大約要走4小時,我們決定走大圈的,2016年有走過東藤枝山標高1804M,差了6年,我~~~~應該可以吧,還是覺得走到肺都快炸了。這次先右上,三角點在右邊應該是最高點,再慢慢繞一圈往左下走。

 

好可愛的紅色小菌

還有紅色的金龜子,跟我ㄤ的登山服差不多,原來這是2022年秋冬最時尚的顏色????

山路邊的一景

2016年我也有在同一個的地方拍照,當時山中大霧啥都看不到

IMG_2424.jpg

到了這平台,就知道我們離三角點不遠了,開心的很~~~

2016年牌子,應該有更新過了

IMG_4124.JPG

三角點被圍起來了

 

瞭望台的景

休息一下,往西施花步道

說真的下坡也不怎麼輕鬆,樹根都有點滑

這服裝有點過時了,跟不上魔力紅

在板根這有個休息站,今天入園只有60幾人,人算很少,休息的空位很多,所以我們就很舒服的坐在椅子上吃中餐。真是挑對時間了,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走園區最~最~最輕鬆的樹海步道

山區過午容易雷陣雨,所以不要設定太晚回程

     

天氣真的是太讚了!!!!

來時氣溫才19度,回去21度,這才是爬山的溫度ㄚ,高雄市區真的是太熱了,這幾個月熱到連柴山都不想去。

回程還是要踢1.5K上上下下的林道才能搭到接駁車,其實就在林道旁當地人有開一條便道就是要施工程車用的,就是圖片這一條,我們是在末端拍一下照片,上個星期有一台外地的休旅車偷開進來不熟路況翻車了,走了一個人,如果真的走不動或是不想走真的就不要來,這樣走了一個生命真的是不值得。

回家的當天晚上9/17,台東發生了6級地震,高雄也有4-5級,這幾個星期還是盡量少往山區走免得危險,過陣子再跟朋友一起來吧!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    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藤枝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Kao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