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有點不平靜,因為疫情的關係,過年前幾周,又爆發了一波傳染人數,不過好險的事,沒有升三級警戒,所以只要我們小心一點還是可以出遊,我在想可能過年也需要一點景氣復紓,再升三級一些賣小吃的就不能趁過年赚一筆錢了。

IMG_0314.PNG

過年期間,台東市各大熱門的景點,很多店家也都不開門營業,所以在前幾周,便聚集在我家把大家想去的地方討論一下,哈哈,雖然列了很多地方,但是實際去的還是有點差距,因為我們不想我們的假期全部都浪費在塞車上面,所以取消了幾個

DAY1

我們一大早4點就從家裡出發,在南州的小七集合吃早餐,可能是很早出門,往台東的路特別的順,我看我ㄤ偶爾會飆到時速130幾,我們的車都還不會晃,

IMG_9968.JPG

IMG_9971.JPG

IMG_9969.JPG

大年初一,免不了習俗,還是要找間廟,祈求這一年家家平安,大發財,希望我們這次旅途順順利利,求個平安水,往下一個景點出發,可是路程太順利了真得太早到台東了,我們第一站"台東森林公園"7點多就到了,要運動也太努力了一點,本來想整個早上都在這的,可是因為過年期間,腳踏車有限2小時要回程,那就只能這樣囉,努力騎吧!!

IMG_0013.JPG

IMG_0009.JPG

清晨的光線特別的好,來到台東的第一天,沒有看到日初,不是因為我睡著了喔,是因為雲層很厚,不過還好,本來我還怕會下雨,天氣涼涼的很舒服

IMG_9992.JPG

萌萌妹今天是仙女風的裝扮~~我們這團仙氣飄飄

IMG_0025.JPG

樹屋,這是一棵生病的鳳凰木正在接受治療

IMG_0041.JPG

IMG_0038.JPG

我們家應該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,不過我覺得來花東就是一定要排騎腳踏車,沒有那裡騎腳踏車比這舒服了,這麼好的空氣,像畫一般的風景,真的很療育人心

IMG_0079.JPG

IMG_0117.JPG

這位媽媽,應該訓練一下網紅的POSE

  仙女在家有練過吧

   

IMG_0084.JPG

琵琶湖

IMG_0120.JPG

這在幹啥呢,這在比說誰家的後車廂打開東西掉下來的多,有夠幼稚!

 

  11點開,我們10點多就在門口等,本來想說時間還多,在森林公園在走走,但是沒有人想走了,太早起床都想吃完午餐回營區休息了,只好早點吃午餐,早點吃也有好處,就是避開人潮

來台東為何要吃阿官火鍋呢,因為據說隔壁老闆娘很勤勞的卑南豬血湯沒有開店,我們三台車都停好了,大家都不想MOVE,就決定吃阿官吧!

IMG_0130.JPG

一家人的合照~~

順便買點名產

  

今天的營區,在這的三天都沒見到營區老闆,有夠隨興吧!

營區很簡單,搭完帳,大家都累了小睡一下

我們本來晚餐就想去富岡漁港吃海產,營區就在漁港附近,出發時看到GOOGLE MAP整條台11線都是紅色的,嚇一大跳,因為今天我們都沒塞到車,以為台東人不多,我就在車上打電話問會很多人嗎,非常幸運的,剛好去他們剩一間包廂,我們整隊人馬就在包廂內放心的吃飯,高雄來的特地給我們包廂的吧,哈哈,這次還是吃港口海產,就隨興點他們過年的合菜,因為我看海鮮台內都是冷凍的海產,人很多時真的訂合菜,又便宜又不用等太久,大家都滿意,不過我忘了拍照

  

吃完飯,大家散步去小七買明天早餐時,看到電線上停滿了燕子,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,也太多隻了吧,現場看真的都起雞皮疙瘩了

IMG_0137.JPG

這次我們家的新焚火台開箱,沒人要刷烤肉架,所以只有生火。

   

過年就是要玩一下仙女棒

IMG_0143.JPG

IMG_0145.JPG

晚上按照慣例就是喝酒及玩火的時間,不過今天無論是開車的或是坐車的都累吧,大家七早八早就進帳篷睡覺了。紅酒才開2瓶

IMG_0148.JPG

IMG_0151.JPG

營區附近就看的到海灣

IMG_0154.JPG

第一天早起,我到營區附近走走,真美的台東,隨便拍都很美,這群牛一直在看我,我昨天應該沒吃牛肉吧!!不要衝過來喔

IMG_0158.JPG

這2天早餐的"Chef",恩慈妹妹,還客製大家要的荷包蛋,前一晚就問大家要幾分熟喔

IMG_0159.JPG

荷包蛋,配一下當地限賣的泡麵,這就是我的早餐搭配

IMG_0161.JPG

DAY2

今天還是Bike的行程,不一樣的是我們今天是山線,我ㄤ問我說,你們知道我們住海線嗎?

回"知道阿",

問"為何要排山線的行程阿"

回"因為想來關山騎腳踏車阿"

就是這麼任性

   

  

這次腳踏車沒有限時間,所以我們打算就騎到腳軟吧

IMG_0202.JPG

IMG_0205.JPG

  

湖天一色

IMG_0211.JPG

IMG_0212.JPG

更任性的是原來關山自行車道是有方向限制的,我們居然沒有人知道,就這樣逆向的騎了關山鎮一圈,重點是逆向都是上坡路段居多,真的有夠累誰叫我們都懶得先做功課啦!活該!

IMG_0213.JPG

自行車道旁,好吃的鮮果冰淇淋,吃完再繼續騎,我覺得這家冰淇淋真的~真的~超好吃的,吃得出來是用新鮮水果做的,當然價位也高一點,但是真的很好吃

我們在這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,我們決定逆向到底,就騎一圈吧,縱觀日月亭是自行車道的最高點,我們離那差不多還有1.5K,加油吧!!

  

路邊一景

PS:下回我還是做點功課吧,逆向騎是不太好,因為自車道沒有很寬會車還是危險,下次一定要搞清楚路線~~~

IMG_0235.JPG

沒有人聚集的地方,休息一下

IMG_0216.JPG

路邊停下來吃個橘子,拍個合照,不過大家知道我們前面是啥嗎? 留給以後這些人回想用吧!

IMG_0237.JPG

終於來到的我們預設的終點,關山新的火車站,"臨時決定的",因為腳軟了

IMG_0238.JPG

關山舊車站

IMG_0241.JPG

追一下普悠瑪的近照

IMG_0244.JPG

準備吃便當了,萌萌爸去買關山便當,恩慈爸去買舒跑,我們打算中午就在這席地而坐解決一餐

IMG_0245.JPG

今天的努力成果17.84K,把新來的年輕朋友嚇了一跳,問:明天還騎車嗎?話說現在年輕人都不這麼熱血嗎?是我們的老血比較熱嗎?哈哈

回營區,大家都在暈車了,因為台9線也都塞車,我們就走GOOGLE MAP建議的縣道,穿山彎來彎去的,今天晚餐一樣是出去吃,昨天晚上看塞車塞成這樣,我立馬就在去港口餐廳的途中就打電話先預訂隔天晚上的晚餐了,時間還早先來幫小網美拍個照

IMG_0247.JPG

IMG_0251.JPG

IMG_0252.JPG

IMG_0254.JPG

來台東吃泰國陶鍋餐,老闆特地給了我們一桌獨立的涼亭大桌,雖然大家吃得汗流浹背的,但是真的滿好吃的,我們吃光光還加飯,說好的天氣冷呢????我們最後忍不住還把老闆的電風扇打開,辣的真舒服

整間餐廳都是人,還好昨天有先訂位

IMG_0257.JPG

假期真的過得好快喔,在台東的最後一夜,明天要塞車回高雄了

IMG_0259.JPG

吃完"劉Chef"的五分熟蛋之後,我們就準備收帳回程了,這麼早小孩應該都不想回家,回程中排了2個網紅的景點

華源景觀台

這個點是在華源步道上面,難怪我們家去年去華源沙灘,我就沒看到有這個點,還想說我們明明有去過ㄚ

 

   有一小會兒,沒有人快拍一張,不然拍網美照都要大排長龍的

  

   

  

現場看,我們都沒有勇氣走到水池的另一端拍照,想挑戰的人可以來看看,我們的"膽"只有一點點,看到別人站過去,我還會腳底發毛,只能遵照水池標語,勿近!!!

  

接下來就是大麻里的台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,好笑的是我們家幾年前也有在日本拍過正版的~~如下圖

IMG_0763.JPG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 排隊拍照人潮比日本多很多,台灣人是比較愛櫻木花道呢?還是愛拍照?

吃午餐吧,知本找了一個有開的越南小吃,評價4.8星,用餐人太多了,我們放棄了2次都被老闆勸回,最後臨時在2樓幫我們打了一張大桌又是包廂,哈!哈!哈!,還好餐點很好吃,我們等了很久就不生氣了,因為其他家也沒開,臨時也不知道去哪裡?我們一群人聊聊天,時間也就過了

看吧!不塞車就別說過年去過花東了,從草埔隧道出來就一路塞到高雄了,都黑天了,在半路訂了富胖達,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了,時代進步真的好

記錄部落格時,MULU又來刷存在感,硬要湊一咖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yKao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